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易德惠牦牛肉加工: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鏃堕棿:2011-07-2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为此,易德惠夫妇还特意将产品包装后,等到了5月才上市销售。本以为自己打了一个时间差生产出来的风干肉,到了市场一定会紧俏。可是她们千算万算还是疏漏了一点,而这一点正是她们在生意场上最大的败笔,因此赔得倾家荡产。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德吉乡巴热村村民白马央宗:我们是藏族人,就是这个本地的,自己有一点牦牛的话,要自己杀自己吃。

    西藏自治区那曲地区德吉乡巴热村村民扎西平措:我们的牛肉当天杀当天风干,味道好一点,他们那个牛肉用袋装的,就是一斤一斤卖的,有些就颜色变了,有些冻了,有些发干了,颜色肯定不一样,颜色已经变了,味道也不一样了。

    可是如果像牧民家里那样带着骨头大块风干,包装时很容易刺破薄膜破坏真空,这样就无法延长保质期。易德惠夫妇进退两难,已经投资了几百万元建厂,这个时候退缩只能血本无归。可是继续维持的话,生产出来的产品又很难推销出去。

 

[致富经]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易德惠:我们的产品上市以后很难很难,把我们的产品送到每个商铺去,就是说放在那里,你卖了给我钱,别人都嫌碍事,都不要。

    当初从四川老家购进设备,把储存腊肉的保鲜工艺运用到风干肉上时,他们还自以为是找到了捷径,可如今正是因此才让他们陷入了困境。连续两年,每年的亏损都是上百万元。易德惠因此对当初听从丈夫的选择改行做牦牛肉加工感到了后悔。

    易德惠:我就觉得挺后悔的,就说是一年亏那么多钱,还不知道什么时候才有一个起色,做其它产品,这半年我都赚了多少钱了,对吧,而且利润也就是那么大,也差不多。

    易德惠越想越失望,渐渐对牦牛肉加工的生意失去了信心。2005年,她将加工厂交给丈夫独自打理,自己回到拉萨重新做起了老本行。不到一年 的时间就赚到了近百万元。虽然易德惠将这些钱都贴补到了牦牛肉加工厂,可是仍旧入不敷出,濒临破产。为了寻找销路挽救企业,易德惠的丈夫也是一直四处奔 走。2006年,易德惠在四川进货时,得知丈夫在那曲到拉萨的路上不幸发生了严重的车祸。

 

[致富经]在丈夫遗物里发现的财富秘密(20110727)

    易德惠:当时他一个战友是交警队的,打电话通知我说是他出车祸了,在当雄,我当时在内地,那天晚上我就没睡,凌晨3点一过,就从都江堰坐个出租车到机场了,到机场以后连夜买了机票,那天买了早上6点的航班,然后第二天早上就飞过来了。

    从四川匆匆赶来的易德惠赶到时丈夫已经离开了人世。在清理丈夫的遗物时,易德惠发现了丈夫生前随身携带的一个笔记本,里面居然记录着他欠下 的700多万元债务。以前丈夫从来没有对自己提起过欠有外债,一下子冒出了700多万,易德惠一下感到不知所措。然而,事情发展到此还只是刚刚开始。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