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谭启树养猪: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鏃堕棿:2011-08-0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谭启树:就是把这两头都系上。然后就这样。

    记者:背到身上去。

    谭启树:对。

    记者:那你走路怎么办?

    谭启树:走路就是这样走。

    记者:我看你手好像特别有劲。

    谭启树:手都是这样。

    记者:你的手我看看行吗?我和你比一下。

    谭启树:差不多大。

    记者:但是我个子可比你高啊。

    谭启树:你个子高,假如说我没有这样的残疾也可以长那么大的个子。

    记者:我看你手上的老茧特别厚。

 

[致富经]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谭启树:每天都要抓着鞋上,走路,走到哪里,就要撑到这里。

    谭启树从小到大,都用双手抓着脚才能走路,所以他的手比别人有力量,也比别人多了很多老茧。

    这条山路刚下过雨,非常泥泞,从谭启树的家距离采药的地方有500多米。从17岁开始,他无数次的走这条路,上山去采草药。

    为了赚钱养活自己,谭启树除了上山采草药。他还给别人放过牛、做过木匠活、开过小卖店、推销过兽药;为了要能赚钱,他四处奔走。

    谭启树:赚钱来才维护了生活,才能够满足生活。如说别的一家人他有儿有妻室儿女他能够找钱有照顾到,我们假如没有这些,都是自己找点钱来维护后半生,老的问题,我赚钱这是说的实话。

    2006年,当地政府看到谭启树拖着残疾的身体,生活很艰苦,就为他申请了低保。

 

[致富经]靠手走路的致富能手(20110803)

    重庆市石柱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杨学春:他基本上没有什么劳动能力,让他吃低保我估计全村的人都没有意见,包括你们记者同志也不会有意见。

    谭启树当时一年可以拿到将近1000元钱的低保,可他却拒绝了这笔应得的收入。

    谭启树:不想吃低保,我是自己能够找钱养活自己,我的低保叫他拿给别人吃,别人那些稍微贫困的残疾的有些别人吃。

    谭启树不但拒绝吃低保,反而要付出更多劳动、甚至是常人无法想象的辛苦,去做一件很多人都感觉不可思议的事。就是这件事,让谭启树不但实现了自己养活自己的愿望,还成为了当地人心中的致富明星。

    在沙子镇很多村民为了增加收入,家里都会养几头猪。有人养猪,谭启树就去农民家里推销饲料和兽药。2006年,他在推销的时候,发现了当地农民买仔猪很困难。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