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明东养鸡: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2011.09.08)

鏃堕棿:2011-09-09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条路就是当年王明东上小学时走的路,说起当年的事,王明东的父亲还是记忆深刻。

    父亲王成华:走路都是走这条小路。

    记者:这么窄,他能走吗?

    父亲王成华:他能走,就是走了不远他就容易摔跟头,就是在这里摔了多少次。

    记者:摔下来了?

    父亲王成华:对,就是摔下坎了。

    王明东:我把手摔断了。

    记者:把手摔断了?哪里?给我看看。

    王明东:就是这两根手指。

    记者:断了?

    王明东:是,断了。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除了走路,王明东说话和写字也都非常吃力,因为右手抖得厉害,他就用左手写字。幸运的是,他的智力没有受到影响,每次老师要求背诵课文,王明东都是第一个背完。尽管这样,王明东还是经常被同学们嘲笑。

    父亲王成华:骂他走路就像鸭子,鸭子走路就是歪过去歪过来的,他小时候走路就是歪过去歪过来,就是这样子。

    王明东:他说我将来娶不到媳妇,连瞎子都娶不到。但是我不服气。

    不服气,王明东就暗自努力。为了练好协调能力,他就经常学着帮父母干活,劈柴,挑水,砍猪草,只要他能干的,他都要试着干。因为手发抖,砍猪草的时候,经常砍伤自己。现在他干起这样的活,还是让人看着很揪心。

    王明东:这是以前砍的。

    记者:就是这么砍的吗?

    王明东:对,现在不害怕。

    记者:好了?

    王明东:对,好了。我害怕流血,我不害怕疼。

 

[致富经]脑瘫男孩的聪明财富

    为了能快速练好走路,王明东爱上了踢足球。每到下课的时候,他都会到足球场踢球,这也是他最快乐的时候。上帝为你关上了一扇门,总会为你打 开一扇窗。2004年4月,经过层层筛选,王明东被选为重庆市残疾人足球锦标赛脑瘫组队员。他第一次离开家乡,来到重庆,参加全国残疾人足球锦标赛,代表 重庆队获得银牌。

    记者:当时得的奖牌,你高不高兴?

    王明东:不。不高兴。

    记者:为什么?

    王明东:因为这是第二名,这是亚军,冠军才高兴。真的。

    虽然没拿到冠军,但是足球场上的成绩,给王明东很大的鼓舞,他似乎找到了人生路上未来的方向。可是,命运却像有意捉弄这个刚满16岁的男孩。2005年,王明东初中毕业,他想考取重庆市一家体育职业高中学习足球,却因为残疾被拒之门外。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