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80后美女陈金娥养牛:爱美的女人去养牛(2012.04.10)

鏃堕棿:2012-04-12 | 鏉ユ簮:未知

    陈金娥的表哥林连方:我跟金娥说,我这几箱牛奶带过来,送你女儿吃吧。她流眼泪了。聊到她女儿的时候,又小又不跟她,她丈夫要。实际上,我也不想多说她的伤心处。

    对于这段往事,陈金娥并不想提及。离婚后的陈金娥,失去了在城市奋斗多年所得到的一切,一无所有地回到家乡。

    就在陈金娥回家后不久,一场禽流感袭击了家里赖以生存的养鸭场,几乎掏空了家中所有的积累,父母终日唉声叹气。陈金娥知道自己必须努力,可她却不知道机会什么时候才能到来。

    2006年3月,突然有人带着二十多头牛找到了陈金娥的父亲。

    陈金娥的父亲陈方头:我那时候没有多少钱,人家说,你没有钱,我就同你股份制。

    找上门的是个卖牛的经销商,手头有二十多头架子牛连着几天都没卖出去。经销商在全国各地都有生意,再加上牛每天要吃饲料,耗一天就赔一天,他四处打听有没有空地可以先把牛放在那里养。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陈金娥:然后他就问村里的人,村里的人刚好就推荐了我们那块空地,以前养鸭子,不养了,没钱养了,然后这块地就空在那里。

    经销商提出,牛由陈金娥的父亲代养,育肥后卖牛的钱,抛去成本,利润二八分成。可陈金娥的父亲听了却很犹豫,一下子养二十多头牛,这在周边非常少见。

    陈金娥的父亲陈方头:规模太大了,我心里有点担心。

    村民屠巨方:我们以前都一家一头牛,我以前也养过牛,只养一头牛。

    父亲还在犹豫,站在一边的陈金娥却表现得很兴奋,她当即说服父亲,和经销商签下了协议。

    陈金娥:二八开,我八他二,除了成本。我没钱,没资本,他出资金,等于说他出资金,那我当然要好好把握这个机会,而且一定要把握这个机会。

    陈金娥从来没和牛打过交道,怎么会突然对这些牛如此感兴趣呢?这源于一次吃饭时听到的话。

 

[致富经]爱美的女人去养牛

    陈金娥:吃饭的时候,听到隔壁他们在说,他说牛在我们南方,那些农户养一头牛,这个价值可以赚三四千块,他说一个农户把牛牵出去不要成本的,这边都青饲料。

    陈金娥马上想到自己平常去市场的时候,好牛肉非常抢手。调查后她发现,当地还没有规模化的肉牛养殖场,牛肉市场有很大的空白。

    畜牧局局长戴夏友:我们温岭牛不是很多,主要是从外地进来的。

    除此之外,让陈金娥坚定信念要去养牛的还有另外一个发现。

    陈金娥:北方那个时候,十月份开始没有青饲料,那我们南方十月份以后遍地都是绿油油的西兰花叶,一年四季它都有足够的青饲料提供给牛吃,所以我觉得我们南方也可以真正打造南方的肉牛市场。

    签完协议的第二天,经销商就离开了。陈金娥要把牛牵到自家的空地上,父亲却不肯帮忙。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