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龟:孵出万元小龟之后(2006.9.29)

鏃堕棿:2008-08-05 | 鏉ユ簮:CCTV

    那时,2000元钱不是个小数目,花这么多钱买只小龟,这里头肯定有奥秘,毕文彩开始琢磨起来。

    毕建波:“他要一家家跑去交流,交流了以后,有很多人到我们家里来,也有很多人来学习,来看,所以发现了这个龟,就说这个龟不是普通龟,这个龟是金头闭壳龟,是这样的情况,我们才知道这个龟价值连城。”

    


毕文彩:“也是一个行家,他就讲了这个龟值钱,多少钱,他说这个时候是5000元一只,将来搞得不好,5万都买不到,很贵的。”

    柳州客户的行为让毕文彩预感到养龟的市场前景,尤其是当宠物养的高档龟。于是,毕文彩将卖甲鱼的钱拿出来,跑到上海、无锡等地去,专门买金头闭壳龟这样的珍稀龟种。

    毕文彩:“一只就6万,只有300克,250克到300克左右,6万元一只,一共买了外面的买了六七只。”

    辛辛苦苦养甲鱼卖掉挣来的80多万元,光买六七只种龟就花了三四十万元,毕文彩承受着巨大的压力。很快,事实证明了毕文彩的判断, 甲鱼的价格从1995年的800元一公斤一路下跌到几十元一公斤,与此同时,龟的价格却逐年上涨,当初极力反对的儿子也不得不佩服父亲的眼光。

    


毕建波:“从养甲鱼再到养龟,应该说这两个的转变,他转变得比较好,如果不是这个转变得好,也许我们早就破产了。”

    当初反对卖甲鱼的毕建波,在父亲的影响下,也成了养龟的行家里手,父子俩的紧张关系也慢慢缓和。但是,俩人都没想到,若干年后,父子俩又大吵了一架,不过,这次却是老子反对儿子的决定。这又是怎么回事呢?

    毕建波虽说一直帮着父亲养甲鱼、养龟,但实际上他在县交警大队有着一份稳定的工作。2003年,他决定辞职回家一心养龟,并且要扩大养殖规模,但遭到了父亲毕文彩的反对。

    毕建波:“我的想法,是还要把它做大,要把它做强,所以必须得扩大规模。所以我坚持把后边这一块十几亩地征下来。”

    毕文彩:“儿子坚持要全部开成池,把池子开起来,但是我担心他回来吃不了这个苦,你到最后半途而废,那就不行了。”

    


在儿子的强烈建议下,毕文彩将自家养殖场后面那块地征下来,但他还是留了个心眼,在地里种上桂花树。因为这,父子俩闹的是不可开交。

    毕文彩:“因为我那个池子没有开,长花了,儿子回来以后,很气愤,干什么,把花给我去掉了。”

    毕建波:“他又不同意,在家吵得要死,电视机都砸了,电话扔了,摔盘子扔碗是经常性的,矛盾相当激烈。”

    工人 李正凤:后来吵了,儿子一气之下,把碗和筷子一扔,就开车走了。”

    随后发生的事更是让父子俩的冲突进一步升级。

    毕建波:“有一次,我爸爸到我妹妹那里住了几天,我父母都去了,去了几天,怎么办呢,好,趁他不在家,我找来挖土机,两天就把这个池塘就开下来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