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龟:孵出万元小龟之后(2006.9.29)

鏃堕棿:2008-08-05 | 鏉ユ簮:CCTV

夏晴:“我爹爹回来以后,就跳啊,这么大的事情,不经过我们的同意,你就把这个池子开下来了,怎么开,开多少深度,然后多少跨度,都是有一定的数据的,你能懂吗?你能搞好吗?”

    经过一番折腾,毕文彩发现儿子确实是下定决心回家来养龟,而且新开的池塘里的龟养得也不错,加上老伴从中调解,气也就慢慢消了。但是父子俩在养龟上的争执还在继续。

    2006年9月,人们总是看见父子俩在养殖场里不知商量些什么,或者有时候干脆互不理睬。这时,毕建波已经开始代替父亲管理家里的养殖场,毕文彩以前的一个叫戴庆年的徒弟经常跑到毕家来。每次来,她都是想要实现一个不容易实现的愿望。

    毕建波:“一开始小戴是和我联系,联系了几次,要买金头闭壳龟,我说不能卖,不能卖,她三番五次到这地方来,来了以后我说不能卖,不行,我说这个种龟是留种的,种龟我不但不卖,我还要引进,还要继续引进。”

    


吃了几次闭门羹,小戴只好去找当年的师父,毕文彩起初也不肯卖,但后来想,现在价格这么高也可以适当考虑,就去找儿子商量,没想到被儿子一口回绝。

    毕建波:“不同意,不行,不能卖,不管怎么说也不卖。”

    儿子的反对让毕文彩很不高兴,在他眼里,42岁的儿子还是个孩子,不知道金头龟的价值要变成商品才能体现。

    毕文彩:“卖了一个就少一个,他自己的数量就少一个,他现在就想每天增加,他就高兴了,小孩子都想,乖乖,这么多,好啊。他就没想到资金要回笼。”

    9月14日,戴庆年和丈夫又一次从几十公里外来到毕家,继续请求师父毕文彩能够卖两只金头闭壳龟给她。

    


戴庆年:“现在我想买两只这个种龟,像这么大能产蛋的,我要买两只,总共多少钱?”

    毕文彩:“一只都要10多万元。”

    戴庆年:“那两只要将近30万元?”

    毕文彩:“也就是这意思吧,不过一般我们是不肯卖的。”

    因为金头闭壳龟价值昂贵,毕文彩不会轻易拿出来,虽然小戴是他的徒弟,也很少这样近距离地看见金头龟的真面目。

    


毕文彩:“这个金头闭壳龟,底板和任何龟不同,它有特殊的花纹。这种东西非常警觉,很难把头伸出来,不容易。边缘是金黄色的,蛮漂亮,头呢,像黄金一样,所以叫金头。”

    原来,这种金头闭壳龟是我国独有的一个珍稀龟种,目前野生的金头龟已濒临绝迹。毕文彩在20多年前机缘巧合买到了三只金头龟,经过长期研究,他已经掌握了一套养殖和孵化金头龟的技术,如今刚孵出来的小金头龟就价格不菲。

    记者:“生出来的小龟要卖多少钱?”

    毕文彩:“哪一种小龟?”

    记者:“金头。”

    


毕文彩:“小金头龟现在最起码起步价一只要1.5万到1.8万元之间。”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