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鸭:庖丁解“鸭”(2007.1.11)

鏃堕棿:2008-08-16 | 鏉ユ簮:CCTV7

想想养鸭以来的酸甜苦辣,程雅锦有些怀疑自己的选择。然而现在自己的全部都投到了鸭子上,鸭子没有吃的,程雅锦唯一可做的就是赶快销掉那些积压的皮蛋。

    经过一番调查,程雅锦看上了这个叫宋爱和的经营户。宋爱和是当地农贸市场上做禽蛋生意最早、规模最大的业户,她的蛋品销量占整个市场的三分之二左右。

    程雅锦:“如果我们产品给她销的话,她如果能销得好,别人也都会一起帮我们销。”

    但当程雅锦找到宋爱和请她帮忙代卖无铅皮蛋时,宋爱和却拒绝了。30

    武义农贸市场经营户 宋爱和:“当时觉得是皮蛋吗?好像皮蛋都是泥包的,也不相信。”

    


程雅锦当场剥了一个皮蛋让宋爱和进行了品尝比较,并用车拉着她到工厂去看了一下。但宋爱和仍然不同意代卖。

    武义农贸市场经营户 宋爱和:“不愿意,价格比我们的高,好像没有钱赚,我们做生意讲实话。”

    当时宋爱和自己家里养鸭,产蛋后自己加工成泥包皮蛋,自己在市场上卖,利润比较高。

    武义农贸市场经营户 宋爱和:“我自己做一斤皮蛋4元就做出来了,她给我要4.5元到5元一斤的这个价格。”

    


虽然找朋友帮忙做工作,但宋爱和就是不同意。当程雅锦第三次来找她时,宋爱和却动摇了。

    程雅锦:“她自己做泥包的皮蛋一斤能赚1元钱左右,那么我就跟她说,你如果卖我们的皮蛋,代销我们的皮蛋,那你卖完一斤皮蛋给她补1元钱。”

    武义农贸市场经营户 宋爱和:“当然有诱惑力的,她说一样的价格再给我1元钱,我当然卖她的试试。我们自己做人又吃力,可能一年一批做不好的话什么都没有了。”

    为了卖掉积压的皮蛋,程雅锦决定不赚钱也要让利给宋爱和。觉得划算后,宋爱和借助自己的销售渠道,积极向老主顾们推荐这种吃起来方便并且对身体没有害处的皮蛋。

    


顾客:“以前泥包的皮蛋吃过以后有点苦涩,这个吃过以后很香。”

    顾客:“这个好,这个方便,拿出来做方便,味道也很香。”

    程雅锦:“开始进几箱,后来几十箱,现在一次进几百箱,整车进。”

    后来宋爱和自己不做皮蛋了,专门卖起了程雅锦的无铅皮蛋。市场上别的业户也在她的带动下也卖起这种皮蛋,程雅锦积压的几十吨皮蛋很快卖了出去。虽然这次程雅锦没有赚到钱,但这种皮蛋已经深入人心了。当地市场打开以后,程雅锦便取消了给宋爱和的补贴。

    程雅锦用同样的方法把皮蛋卖到了杭州、温州、萧山等地。一个皮蛋比鲜蛋多卖了3毛钱,一年下来多收入了1000多万元,程雅锦摆脱了困境。

    


而让程雅锦赚钱最多的,并不是皮蛋,而是这些被淘汰的老鸭。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