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鸡束丛轩巧卖老母鸡

鏃堕棿:2008-09-15 | 鏉ユ簮:

    快餐店员工 李世梅:“60只”

    零卖50多块钱一只的土鸡,在快餐店里一分割,就卖到130多块钱。红火的生意让大家喜出望外,可是没过多久,快餐店里发生了这样一件事。一位顾客一阵大声喧哗,打破了小店以往的热闹气氛,空气顿时紧张了起来。

    


快餐店员工 彭霞:“他的表情有点不大对劲,在吃饭的时候一边喝着我们的鸡汤一边在吃鸡块的时候,一边还在说着一些话。”

    快餐店员工 杨小丽:“他就讲,为什么你的鸡肉这么硬,跟别的不一样?我当时就跟他解释了一下,我们的鸡肉是专业的,这就是我们的特色,我们的特点”。

    快餐店员工彭霞:“他说‘那照你这种说法,鸡块咬不动也能吃吗?’”

    服务员们的解释始终没能让顾客满意,他希望能够找到老板,当面跟老板说说。而这时束从轩的回答却让在场所有的顾客大吃一惊。

    束从轩:“我说我们这个鸡就是不烂,这就是我们的特色。”

    其实,对于束从轩的快餐店来说,除了用选用散养的母鸡外,最大的特点就是对水和火候的把握,就是鸡肉一定要有嚼劲。虽然有顾客质疑鸡肉不够烂,但是,这却是快餐店吸引更多顾客的法宝。

    


束从轩:“我观察到很多餐饮店,烧一份鸡汤,汤被喝了鸡没有人吃,那么这个老母鸡一定要保持这样一个筋道的特色,并且为此我研究了将近一年的时间。”

    有了特色,就有了卖点。不到两个月,束从轩的第二家快餐店又在合肥市里开业了。

    2004年初,禽流感到来了,人们谈鸡色变,快餐店日益亏损,农户们的鸡都卖不出去,许多养殖大户都纷纷破产倒闭。这引起了当地政府的高度重视,束从轩跟其他养殖大户一样,找市领导,做了他的情况汇报。

    郭市长:“他给我汇报汇报,话没说完眼水就流下来了,你说一个几十岁的汉子,也是创业闯出来的这么一个人,到流泪的程度。”

    束从轩:“就在这个时候,我想我能不能请这个市长到我们店里去吃鸡。这样号召我们所有这个市民,都来消费这个鸡,增强大家对鸡的消费意识。”

    郭市长:“我二话没说,没什么考虑的,因为他们在最困难的时期。”

    


第二天上午,郭市长来到店里吃鸡了,这立刻就引起了人们的注意,各大媒体记者也纷纷赶来进行报道,一项安静清闲的小店,顿时间热闹了起来。

    郭市长:“气氛也很热闹,看得人也很多,不自在的就是什么呢,我们几个人在中间吃,边上一大群人看。”

    鸡苗孵化厂采购部经理 李绍菊:“束总正好抓了这个机会,就做了一个宣传,就把市长吃鸡的镜头,给它挂在那个店里面。”

    束从轩:“就把郭市长照片给它拍下来,吃鸡的照片,拍下来以后就放在这个地方。”

    由于市长带头吃鸡,打消了一部分顾客对鸡的恐惧心理。快餐店的生意渐渐好转起来。到2005年中期,束从轩的母鸡快餐店发展到了10家,可在扩大了名气的同时也带来了更多的质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