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鲈鱼:挣钱全靠减掉4斤水(5月11日21:17)

鏃堕棿:2009-05-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鲈鱼收购商彭广梁:“我在上面有那个小的挑出来,要放回塘里面养,如果不加水那个鱼放到塘里面养就不行那个小鱼。大家都有好处。”

逐渐的,这种捞鱼的办法在养殖户中间普及开了,顺德养殖鲈鱼的农民都把竹筐换成了桶。

鲈鱼养殖户梁洪根:“你不要以为很短的距离,但是也要放一点水保护那个鱼,那个上车的鱼也要快一点,才好看一点才能卖出好价钱。”

看到养殖户的这种转变,黎经武是最高兴的。因为此时他的鱼运到北京,一斤鱼只需要加2斤的水就可以保证鱼的鲜活。

虽然加的水少了,但是却仍然没有达到黎经武的要求。这些鱼运到北京还是没有足够的价格优势,只有继续减少水才可以。

鲈鱼流通商黎经武:“比如说两份水,两份水走成熟了那就一份半水,这样摸了。”

顺德很早就有养鳗鱼出口的工厂,同是搞水产的,黎经武也经常他们走动.鳗鱼厂给出口的鳗鱼吊水这个环节给黎经提了个醒。

鲈鱼流通商黎经武:“我们同行业就叫练鱼了,练鱼就是驯化鱼,让它动,拉完让它跳,跳完以后又给它高密度,这整个过程就是驯化这个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