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鲈鱼:挣钱全靠减掉4斤水(5月11日21:17)

鏃堕棿:2009-05-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北京和上海是全国最大的两个农产品销售地,上海市场覆盖华东,而北京市场覆盖北方。要解决眼下的难题,黎经武只能选择到北京闯一闯。

鲈鱼流通商黎经武:“如果这边出塘的价格走高了,那边走低了那可能这边的流通就往北线走了。”

根据以往的惯例鲜活鲈鱼运送中需要1斤的鱼搭配5斤的水,黎经武把鱼从广东运到北京一大半都是水。这无形中增加了运输成本,黎经武知道如果这样,他的鱼到了北京也没有竞争优势。

如果要打开北京的市场,就要降低运输成本。能不能改变常规,在鱼与水的比例中做点文章呢?黎经武开始打上了水的主意。

于是他试着逐渐减少水的比例。可是问题随之就来了,在减少了一部分水之后,运输中的鱼就开始大批量的死亡。黎经武百思不得其解,但是帮黎经武收鱼的彭广良发现了问题的原因。

鲈鱼收购商彭逛良:“那个鱼很跳,如果没有水的话,那个鱼很跳跳的那个鱼尾巴就红了。”

记者:“为啥红?”

鲈鱼收购商彭广良:“可能受伤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