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甲鱼:空手签下500万元订单之后

鏃堕棿:2009-11-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养殖户李喜营:这个一般人做不到的,像我们连门儿都没的,我只适应搞养殖。不能打市场。

    在受到大家佩服的背后,是宿斌超人的胆识,他敢投资9万多元钱,在全国10多个城市打销路,拿到价值500多万元订单的时候,他手里竟然 连一只甲鱼都没有,但就是凭着胆大心细,步步为营,宿斌硬是把当地的甲鱼卖出了每公斤476元的高价。那么,这其中到底有着怎样的胆识和超人的智慧呢?

    养殖户李喜营:一二,别动,三。好,OK。

    宿斌曾是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的合同民警,2001年买断工龄后,筹集10多万元钱经营鱼鳖饲料生意。到了2006年,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 经营饲料的达到了100多家,竞争激烈,钱也越来越难挣。就在宿斌想调整经营项目的时候,偶然和一位甲鱼经销商的闲聊,却改变了宿斌的人生走向。

    宿斌:我说甲鱼你现在收购是多少钱一斤呀,他说30多元吧,我说30多元你卖多少呢,他说有时候卖个45、46元,50元左右吧。我就问他。你一年在甲鱼上能够一年能赚多少钱,他说这样大哥,我告诉你,我一年反正不多,反正十几万元钱。很轻松的。

    宿斌卖饲料,一年赚不到10万元钱,而且压力大,很累。贩卖甲鱼,一年却能赚十几万元钱,还很轻松。这让宿斌很羡慕,羡慕之余也引起了他的兴趣,他产生了改行卖甲鱼的想法。

    洪湖市养殖甲鱼的很多,特别是大同湖管理区,有20多年养殖甲鱼的历史,70%的农户都有多有少地养殖一些甲鱼。而且,洪湖市有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当地甲鱼一直实行仿野生养殖。

    湖北省洪湖市水产局局长曾令旗:洪湖的这个水域面积比较大,小鱼小虾。河蚌和这个螺蛳多,这都是甲鱼靠自身来捕捉的一些活性饵料。我们这个地方的气侯比较怡人,土壤比较肥沃,甲鱼适合这个地方的生长。

    然而,很长时间以来,当地养殖的甲鱼都是卖给上门收购的甲鱼商贩。虽然多少都能卖掉,但一直卖不上高价,这也是养殖户们比较头疼的事。

    养殖户李喜营:30元钱一斤过挑。就是你把池子鱼一干,干了之后他拣他看中的他拿走,你看不中的就撂池子。

    养殖户陈应平:原来的价格最低的时候20多元钱一斤都卖过。他说多少价就多少价,好多看不舒服他还不要,他直接好的把它要走。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