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甲鱼:空手签下500万元订单之后

鏃堕棿:2009-11-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天后的一天下午,宿斌来到了武汉市的这家大型超市里推销甲鱼,好运终于降到了他身上。

    宿斌:我跟负责人见面以后呢,我把我甲鱼的整个养殖过程和甲鱼的品质,和现在的注册的情况跟他讲完以后,他也感兴趣。我说这个价位的话,158元一斤和238元一斤,他说价位上可能没什么问题,关键看你的质量上。

    超市水产部主任王兴华:恰巧在这个时候,我们也在外面寻找。更生态更自然的货源,然后那个洪湖世元甲鱼在这个时候就进入我们的视线。

    为打消超市对甲鱼品质的疑虑,宿斌主动邀请对方到当地进行了考察。回到超市后,马上就签订了供货合同。

    前后3个多月,宿斌跑了10几个城市,连包装带差旅费,他已经花掉了9万多元钱,跟30多家超市和16家酒店签订了500万元的供货合 同,但这500万却像压在宿斌心上的一块石头,如果这些合同履行不了,他将面临着120万元的经济赔偿,而此时,他自己一只甲鱼还没有,等待宿斌的,究竟 是福还是祸呢?

    这个正在养殖池里检查甲鱼幼苗的人叫李建场,他是当地的甲鱼养殖大户,也是洪湖市大同湖管理区四分场党委副书记,曾是宿斌的同事,两人关系一直很好。

    2007年3月的一天,宿斌找到李建场,说自己给当地的甲鱼注册了商标,想和李建场合伙发起成立一个甲鱼养殖专业合作社,把当地的甲鱼做成品牌,推向市场。

    宿斌:我不干已经没办法了对不对,已经走到这一步了,非干不可了。那首先要考虑的就是这个优质甲鱼,这个货源从哪儿来,这个是很关键的,你不然的话你做不了,对不对,我首先考虑到的就是李建场。

    宿斌把自己的打算告诉了李建场,李建场也认为这是一件好事,但却没有答应。

    大同湖管理区四分场党委副书记李建场:他虽然做了市场考察,但是还没有找到正儿八经的一个买主,也就是说甲鱼有这么好的一个行情,你能卖 得出去?我把养殖户组织起来了,最后甲鱼销不出去,这个既影响了老百姓的生产,同时呢,也影响了我们这个声誉,所以当时就没有答应。

    虽然没有答应,但李建场却给宿斌承诺了一句话,这句话,让宿斌又看到了希望。

    大同湖管理区四分场党委副书记李建场:我就说您把市场销售打开,需要甲鱼的时候你再找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