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一公斤100元高价猪肉的背后

鏃堕棿:2009-12-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欠债还钱,天经地义,但张训照却拿不出钱来,为了抚农户,他发誓一个月内一定还清农户二十多万的粮食款,并给农户写下了保证书。

    郭传军:老板不错,就写了一个保证书。

    张训照:公司保证于9月1日以前还清农户粮食欠款,否则公司将按同期银行利率加付。

    为了偿还农民赊欠的粮食款,张训照背着妻子把家里房子以及侄子的住房抵押给了银行,就在他等贷款下来的时候,2007年8月11日,妻子身体不适,到医院检查,那时张训照还忙碌在猪场里。

    妻子陈庆荣:到了医院自己去诊断了这个,所以我心情特别特别的难受,感到很无助,记者:没人管你。妻子:对,没人管我,他一直在猪场里守着猪。

    妻子在医院的诊断结果是贝瑞特食管炎,是食管癌的前期,这犹如一个晴天霹雳,把独自在医院检查病情的妻子击垮了,她无助地打电话给丈夫张训照。

    张训照:给我打了一个电话,从电话里边就哭了,哭了以后跟我一说,我在电话那边也哭了。

    妻子:在那边也是哭。但是他说这里猪离不开我,我说你要猪你不要你老婆了吧。

    为了徒河黑猪,张训照已经赌上了仕途前程,赌上了所有能抵押的房产,难道还要赌上相依为命二十年,总是默默在背后支持自己的妻子吗?

    张训照:她哭的时候我说过一句话,她跟我这些年还没能享过福呢。结果就出现了这个问题,我觉得实在对不住他。

    妻子:我也不敢给孩子说,那天我回来的时候我自己坐公交车回到家以后,自己在那里放声大哭。

    房产贷款下来后,张训照提前十天把赊欠农户的数十万元还清了,并陪着妻子看病,但对张训照来说,徒河黑猪保种举步维艰。

    李森泉:徒河黑猪单纯保种是不行的,每年的养殖成本费用,一头母猪接近3000元钱,利用率6至7年,有300多头种猪,光这个养殖成本费用就得到600多万,加上基建投资得需要上千万。

    按照畜牧部门规定,只有种猪达到1千头,才够专家进行品种鉴定的基数,保种才能算成功,否则,不能算是真正意义上的徒河黑猪,当时,张训照有3百多头种猪,而1千头种猪的目标,此时对张训照来说是那么遥远,沉重的负担已使张训照步入了崩溃的边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