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士宝养猪:在黑暗中创造的财富

鏃堕棿:2010-05-1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一位双目失明的盲人,为什么要养猪?楼板钻洞、门前挖沟怎样就能成就一位盲人的致富梦想呢? 
 
    他是李士宝的儿子李树奇,10年前,自从李士宝养上猪,他就始终反对。 
 
    李树奇:好些活他根本就干不了。你一个眼睛看不好的人,劳动强度你也受不了。喂底下的母猪都得走那上面那么高往上走,有时候掉下来摔着,肯定不是他这种人能干的。 
 
    这是李士宝请人修建的猪圈,这个猪圈的围墙高1.3米,李树奇最担心的就是父亲双目失明,每天都在这上面走来走去,从上往下给猪投喂饲料。 
 
    双眼看不见,真的能从这宽只有20厘米的围墙上走过吗?带着这种好奇,记者带上眼罩,要感受一下李士宝每天喂猪的工作。 
 
    记者:哎呀不行,我害怕。 
 
    李士宝:你看现在我站在这个沟沿上我偏北边一点,正前方。你试着来。 
 
    记者:哦,我知道,好了我现在跨过来了,第一个。 
 
    李士宝:跨过来了?那你拿脚丫子试着走。 
 
    记者:到了吗?哦,到了。这个台跟刚那个。 
 
    李士宝:差不多。 
 
    记者:李叔,我该迈步了,迈多大? 
 
    李士宝:就是在七十公分左右。 
 
    记者:七十。 
 
    李士宝:是踩偏了吧? 
 
    我们记者把眼睛蒙上后,走在围墙上就感觉到腿软不听使唤。而李士宝双目失明,走在这条围墙上喂猪,却是如履平地。 
 
    记者:多危险啊,下边不能喂吗? 
 
    李士宝:一个是习惯了,一个另外它也省点劲,底下有时候就费点劲。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