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青蛙青蛙王子的财富传奇

鏃堕棿:2010-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王理:人工养殖出来的青蛙用那种比较纯净的水源去养,然后在食源上面给它更优化的搭配,这样养出来的青蛙,应该会更营养,更健康。

    2009年1月,王理辞去了当时月薪6000元的工作,带着自己的5万元积蓄回到了老家湖南省沅江市茶盘洲镇,他给正在益阳无所事事的父亲打电话,让他也来茶盘洲和自己一起搞青蛙的规模养殖。这件事在家里掀起了轩然大波。叔叔婶婶专门组织了一支“反对亲友团”来干预,母亲也极力反对。

    婶婶谭小军:过年的时候,就把亲戚们一起邀过来,然后跟他说,叫他还是别在农村,去上班好一点,我们就全部邀请来了,就是为了他这个事情。

    母亲杨正辉:一个大学生,又不是专业对口,又不是学的这一门,说他到农村里面来还是不好,读这么多书,亲戚朋友都会拿他当笑话。


 

 

 家里的反对派势力强大,偏偏这个时候又节外生枝。王理谈了三年的女友,知道他要回农村养青蛙,也提出和他分手。这时的王理已经是内外受敌,单兵作战了。

    王理:全都是这么反对你,认为你干不成这个事,反倒这种打击成为我的一种动力,就一定要把这个事更加要把它干好,做给他们来看,来证明自己和爸爸。

    在众人的反对中,2009年1月王理在茶盘洲承包了26亩地做养殖基地。在基地附近租了一间农民房之后,他把父亲也接了过来。在采访的过程中,王理带着记者参观了他和父亲曾经租住过的那间简陋的房子。

    虽然茶盘洲是王理的老家,但他们在那儿已经没有亲戚。父子两人一个情场失意,一个事业上遭受了打击。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孤独、寂寞、压抑全都袭来,王理更是经常半夜都会哭醒。

 

   王理:当时也的确哭过,但是哭都是捂着嘴哭,怕让他听见,他听见更加难受。

    那是王理经历过的最痛苦的一段日子。

    父亲王正辉:这里一个人都不认识。

    王理:我当时都不是求玩,就是求能有人说会儿话,聊聊天什么的都可以,就是过来安慰一下,安慰一下,鼓励一下就行,没有这么一个人。

    记者:早上跟晚上都只有你们两个?

    王理:真的就是两个人互相温暖,只能是这么的,左手温暖右手。

    在这个偏僻的小镇上,王理和父亲互相鼓励,互相支持。幸好青蛙成长得非常顺利,这期间青蛙卵变成了蝌蚪,蝌蚪又甩掉了尾巴,但养殖青蛙还有一道他们没有想到的坎儿,这道坎儿险些让他们半途而废。这是一道什么坎儿?王理又是怎么迈过这道坎儿,并在创业的第一年用5万元纯赚80万元的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