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青蛙青蛙王子的财富传奇

鏃堕棿:2010-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工程师易合成:我就担心是不是像市场上打着一块牌子,养殖的牌子,从事一些非法的买卖,尤其是青蛙,数目庞大的一个物种,如果他到外面捕捉的话,不是正规养殖的话,那么说对整个地方,对整个社会都影响相当大,影响不是很好,所以当时来的时候我一口就拒绝了。

    王理养殖的黑斑蛙、虎纹蛙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需要到省级林业厅或省级林业厅授权的部门办理养殖许可证。在王理之前,湖南省没有规模养殖的先例,当易合成看到这么一个毛头小伙子来申请许可证时,就担心他另有所图,所以一口拒绝了。

 

  回到养殖基地,王理感到很委屈,自己明明在养殖青蛙,可被怀疑成了挂羊头卖狗肉。更急的是时间不等人,再过5、6个月青蛙就会长大,到时如果许可证还没办下来,青蛙就不能出售。他投入的5万元就快用光了,如果没有继续投入的钱,前面所有的努力都会前功尽弃。

    王理:我只要证明一点,那就是我真正的在进行养殖,那既然要做到这一点的话,我想何不把每一个青蛙养殖过程中的图片,全部把它搜集起来,用照相机把它照下来,然后就跟法官判案一样,这是一种证据。

    为了搜集证据,王理开始在蛙池边蹲守,只要青蛙有一点点变化,他就赶紧用相机拍下来。虽然没有人要求,但是每隔半个月,王理就主动把这些搜集来的证据送到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就这样跑了8趟管理局,易合成也没有想到,原本他没有当一回事的这个年轻人收集的资料居然相当的专业和全面。

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易合成:这是他当年拿过来的可行性报告。

    王理:这些都是养殖的图片。

    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易合成:当时他给我提供了一些照片,这还是照得比较全面的,包括它的喂食,包括它的繁育,包括它的场地,这里面基本上都有了。

    照片上包括了青蛙养殖的每一个环节,每张照片还有详细的说明。一个年轻人的用心和执着,加上可行性报告严密的逻辑,终于打动了易合成。

    2009年7月下旬,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的上级单位,益阳市林业局和湖南省林业厅联合对王理的青蛙养殖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半个月之后,王理拿到了湖南省第一张青蛙养殖许可证。这是在湖南省林业厅迄今为止唯一一张备案的青蛙养殖许可证。慎重起见,发证单位益阳市林业局还对王理提出了两条严格的规定。

    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工程师易合成:第一个就是他必须定点定量销售,不能够随便市场上泛滥销售,这是第一点。第二点的话如果是从他养殖场出来的那个成蛙品种,必须有标识,证明是从你们繁殖场出来的。

 

 王理获得了湖南省第一张青蛙养殖许可证,成了湖南省青蛙养殖的第一人。因为青蛙养殖技术难度大,国家对其管理又十分严格,这样的青蛙养殖基地到现在全国也没有几家,所以王理的养殖基地天天都有人来取经。但是正当王理满心欢喜地计划下一步销售的时候,一场离奇的灾难发生了。这个年轻人又是如何走出困境,在不到一年的时间里,用5万元就纯赚80万利润的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