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青蛙青蛙王子的财富传奇

鏃堕棿:2010-05-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茶盘洲镇位于洞庭湖下游,属于洞庭湖保护湿地。它一年平均气温在20度左右,昆虫特别多,很适合青蛙的生长。王理就是看中了这样的环境才选择回茶盘洲建养殖基地的。记者去采访的那几天,正好是基地最忙的时候,因为抱对儿的青蛙需要时刻关注。一旦它们在水中产下受精卵,就要在一个小时内及时捞出来,放入水盆里进行集中孵化,不然成块的青蛙卵就会散开。王理干起这活儿来小心翼翼的,可是刚一站起来,他又恢复了活泼好动的本性。

    王理:我赌一把。

    记者:小心。

    王理:现在是进退两难了。

    记者:赶紧过来,可以,这是什么东西?

    王理:这个是青蛙刚产出来的卵。

    记者:这是青蛙的卵是吗?

    王理:对。

    记者:那它长大以后就是蝌蚪吗?

    王理:对,长大,这个经过三四天,气温适宜的话就能变成小蝌蚪。

 

 

2010年的4月,因为受寒潮影响,气温还比较低。但是2009年4月的时候,湖南已经进入了初夏,基地里的青蛙卵都已经变成了小蝌蚪。小蝌蚪再长 5、6个月就是成蛙,到那时就可以上市销售。王理觉得是时候申请青蛙养殖许可证了。但是当他来到主管单位南洞庭湖自然保护区管理局时,却被对方一口拒绝了。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