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石嫣种菜女博士到乡下种菜的女博士(8月17日21:17)

鏃堕棿:2010-08-17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短短一个月时间,就有54户家庭报名,正当这些家庭准备通过银行账号给石嫣交钱时,却都被石嫣一一拒绝了。

    石嫣作为一个学生,并没有多少本钱,家里也不富裕,当时办农场正是非常需要钱的时候,但她为何要拒绝别人给她账户里打钱呢?其实石嫣并不是 不想要这些钱,只是她不接受汇款或者转账的形式,而是要自己上门去收款,就是这种奇怪的方式让很多人不理解,甚至还惹怒一个会员。

    2009年3月21号,石嫣照例不接受转账,并提出要到会员家里去收钱。

    为了不影响会员上班,石嫣都是选择晚上到对方家里,因为农场地处偏僻,到最近的公交车站需要骑自行车15分钟后,才能坐上公交车。

    石嫣:从330总站然后坐公交车到温泉,然后再倒一辆公交车到地铁,然后乘地铁再经常到不同的,北京不同的地区。

    因为路途遥远加上路上拥堵,当石嫣走出地铁站时,发现比预约的时间晚了半小时。

 

    石嫣:我们也意识到晚了,然后就给他发了一个短信说我们到了,可以打车尽快过去,但是他当时也给我们就立马回了一个短信就说,说你们不要来了,我今年就不定了。

    对方对石嫣迟到很不满意,而更让对方生气的是这么简单的事情居然还要亲自跑一趟,浪费双方时间。

    石嫣:就是收一下钱吗,你们何必要跑上门来去收钱,干脆直接网上汇个款不就完了,现在这种电子银行都这么方便。

    面对对方的指责,石嫣耐心地解释道歉,并声称定不定菜无所谓,最终对方勉强同意和石嫣见面,就是这次见面,让原本不愉快的局面朝戏剧性方向发展。

    当石嫣找到对方后,并没有提收钱这事,而是向对方推广自己的有机观念。记者在石嫣的带领下找到当时这位客户。

    冯葭:主要交流的是办农场的一些经过,然后一些心得,包括我的一些疑问,就如说蔬菜只能供应四个月,那到冬天怎么办,像这样的问题,我觉得她都很详细来解答。

 

    石嫣告诉对方,钱虽然可以通过银行转账,但这样就失去了见面交流的机会,见面的目的是要推广有机理念,同时也能让对方知道自己是和什么样的人打交道,这样才能对要购买的蔬菜放心,这让冯葭很感动。

    冯葭:我觉得第一是说路途这么远,其实我们现在都很难想象,我就是为了这样的一件事要跑两个小时,面对面交流,我觉得她还是很珍惜每次机会,我觉得这是一般人做不到的。

    而剩下的五十多位会员,石嫣都是拒绝银行汇款,坚持一个个上门收款,从农场到客户家里一个来回就要三四个小时,一个晚上最多只能收两户家庭,而这54户家庭她收了足足一个月。

    2009年,54个会员中除了37户是配送份额,还有17户是劳动份额,劳动份额就是石嫣提供土地收取一定的租金,免费提供种子、有机肥和农具让市民自己来种。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