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陈成养猪野人传言背后的财富真相(9月3日21:17)

鏃堕棿:2010-09-0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陈成十七岁那年,外出闯世界,二十年来生意做的还算顺利,手头存下了一笔不小的积蓄。

    2005年,45岁的陈成抱上了孙子,按说该享清福了,可他却突然跑回老家承包下眼前这座海拔600多米的大山,当时,陡峭的大山连路都没有,大型机械进不了山,只能靠人工一点点凿山辟路。

    陈成:“你看这就是以前开的路,这里是峭壁,你看看下边,看不到底这么深,好陡的,我以前都是用人工,爬到大山翻过去,用绳子吊着,慢慢的敲。”

    一年多过后,陈成愣是一锄头一锄头的凿出了这条全长近5公里,直通山顶的道路。接着,他又马上在上顶进行起基础设施建设。陈成这么做目的只 有一个,在山上养殖当地一种濒临灭绝的土猪,靠土猪挣钱。可是他万万没想到,原本想靠土猪挣钱,却竟然在当上爷爷之后还和妻子离婚,而且还过上了野人般的 生活。

    2007年,陈成的养殖基地建成了,一切准备就绪,可是此时陈成已经花光了手头的30多万元积蓄。他怎么也拿不出引进陆川猪和维持猪场日常开销的启动资金。

 

    陈成家的经济大权掌握在妻子手里,可妻子对陈成包山养殖陆川猪一直不能理解,不仅分文不出,甚至一直不肯踏进大山半步,夫妻关系变得很紧张。

    陈成:“她内心来讲,还是可惜我把钱丢完,辛苦赚了那么多年了,一下子投资进去,都不知道养猪事业前景怎么样。”

    难道两年来的辛苦付出和三十多万元的投入就这么白费了吗?陈成心有不甘。于是,陈成背着妻子,偷偷卖掉了县城里一处闲置的房子,用这笔钱购进了5头陆川母猪和1头陆川公猪。

    陈成:“这只是我的功臣,刚开始创业时的那5头猪现在剩下3头,这个猪现在有7岁多,要是有猪的养老院,我就送它去养老院养老。”

    从那以后,陈成更是把全部心思都放在猪上,对猪无微不至,家里反倒顾不上管了。这引起了陈成妻子更大的不满,有一天,当妻子发现陈成把房子卖了之后,终于忍受不了,给陈成送去了一纸离婚协议。

 

    陈成:“这就是当时的离婚协议书,她已经请律师写好,逼我签字,难道我一个大男人不签吗?为了养这个猪,把婚都离了。”

    对投资的不同理解,让陈成当上爷爷后还与妻子离了婚,陈成那时的心里有一个强烈的念头,他一定要把陆川猪养好,日后赚了钱,向妻子证明自己的选择是正确的。

    2008年,养殖场里的小陆川猪达到了200多头,可是,小猪2个月大时,总会患上喘气病而夭折,谈到当时的惨境,陈成连回忆的勇气都没有。

    陈成:“太苦了。那个猪辛辛苦苦养到那么大,一下子得肺炎,全部死亡,自己挖坑埋死猪,手全部起泡了,不说这个东西了,你说别的吧,我说不下去,心里太苦不想说。”

    那时的陈成,每天都要独自面对陆续死去的小猪,所有的苦闷只能憋在心里,面对事业和家庭的双重打击,他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精神压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