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张钱红心鸭蛋:靠神秘传家之宝成就的财富(2011.1.17)

鏃堕棿:2011-01-18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禽蛋经销商黄均:我第一次看到的感觉是鸭蛋比较圆,大,厚,那个壳,别的蛋没有这么厚,打出来蛋是红红的,别的蛋就是黄色的,他的蛋是红色的。

    虽然眼见为实,可是黄均还是怕张钱真正供货时与样品不同。为了证明自己的鸭蛋个个如此,张钱接连打开了10多个鸭蛋,个个都是红心。并承诺,假一赔十。有了保障黄均当场就以每斤高出市场5角钱价格,全部收购下来。这让其他的养殖户都万分的羡慕。

    养殖户刘畅:他十分钟就卖了几十箱,我们十天都没办法卖到这么多,当时我们挺嫉妒他。

    养殖户邓鸿进:他卖得特别快,他的价钱又比别人卖得高,但是我们又降价,卖低价,怎么都卖不动。

    就这样张钱仅仅用了半月的功夫,前来旦场镇选购的客商就有一多半和他签订了收购协议。订货合同一直排满了整整一年。其他养殖户羡慕的同时都想知道张钱是如何将鸭蛋黄炼成了红心的秘密。

 

 

    养殖户邓鸿进:自从他的红心鸭蛋出来,很多人都来买,找来问我们的,我们说不是红心鸭蛋,那些人就扭头就走了,我们就想知道他的红心鸭蛋的秘密,要不然我们以后都没生意了。

    可是不管别人怎样问,张钱就是保守着这个秘密。张钱越是不说,大家就越是奇怪,相同的品种,养出来的鸭子为什么生出来的鸭蛋会大不一样?霎时间,张钱鸭舍所在的登步村变得异常的热闹。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陈巡:比平时多很多外地人来问,他们有说白话的,普通话的,都来问,打听那个张钱那个鸭蛋。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李体玉:来了一拨又一拨,就问那个张钱那个鸭蛋,为什么那个鸭蛋是红色的,我哪里知道,如果知道的话我就发财了。

 

 

    虽然没能直接打探到张钱鸭蛋黄变红的秘密,但很快18年前他继承了一件“传家之宝”的事情被熟悉张钱家的人说了出来。于是大家都纷纷猜测,张钱获得的传家之宝就是红心鸭蛋炼制的秘方。

    电白县登步村村民陈巡:我们村里都养了几十年鸭,十几年了,都没有养得那么好,这不是他凭空一个人想出来的,肯定这是祖传秘方传下来,才养得那么好。

    张钱:说什么话都有,有的说是几百年留下来的秘方,有的是说,清朝那个老字号留下来的。

    张钱的员工林医武:也有的人说这是当时清朝御宴传下来的,这样说法其实千奇百怪,什么说法都有。

    一传十,十传百,张钱手里有一份使鸭蛋黄变红的秘方也成了一个公开的秘密。2005年,经过了5年多的努力后,张钱从两个一百多平米的鸭棚发展到了5个大型养殖基地,存栏蛋鸭60万只。每天的产销量达到了20吨,可仍然供不应求。

    张钱:当时我的货还没过称,那个客户就过来抢了,你一堆,我一箱,你一箱,你多少,都下了订单,有的抢不到的,客户对我有意见,你这当老板的,跟你又熟,你又不留给我。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