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疯狂买牛背后的真相(2011.1.25)

鏃堕棿:2011-01-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记者:多少年不开了?

    赵子泽:有四五年了吧。

    记者:怎么样啊现在,还能开吗?

    赵子泽:没问题,手艺棒着呢,现在我一个人还能开去深圳。

    记者:是吗?

    赵子泽:那当然了,不信你站那儿,你站那儿试试,我给你开开。

    记者:站那儿啊?

    赵子泽:站那儿,七八米。站前边。往前往前。

    记者:站路上啊?

    赵子泽:对。

    记者本来想问一下赵子泽的车技,没想到他二话没说就把记者推到了马路上,要开着这辆装了40头活牛,重达五十多吨的货车在记者面前半米的地方停下。

    记者:不行吧这个。

    赵子泽已经五六年没开这种大货车了,到底技术能不能行,更何况这是一辆19米长的双层货车,上面装满了活牛,甚至这辆货车的刹车灵不灵都不知道。面对大货车迎面开来,记者只能不断后退。

 

 

    记者:太刺激了这个。

    赵子泽:你别害怕,没事。撞不到你,到你跟前就停下了,到你这儿也撞不到你跟头。

    记者:我刚才站这儿呢。我真的不敢。

    赵子泽:没问题没问题,撞不着的,手艺没问题,非常过关。

    虽然赵子泽对自己手艺非常自信,但记者却被他吓得够呛。

    赵子泽之所以大胆,就是来自他对货车的熟悉,对自己的车技的自信,因为他曾经为了牛开着货车走南闯北。

    赵子泽从小就是个放牛娃,初中毕业跟着他爹外出贩牛,后来买了车,帮其他贩牛的老板跑车拉牛。可好景不长,因为活牛行情不好,雇他的老板不干了。

    赵子泽:我一赌气,我借点钱,我个人开始,这里买牛装到我车上,我到南方去卖。

    过去,隆化县养牛是一家一户分散养殖,农民除了在本地卖牛之外别无选择。而赵子泽自己有大货车,可以把牛拉到南方卖上个稍微高点的价钱,隆化县上万头活牛就成了赵子泽的货源。

 

 

    赵子泽:我们就在乡下老是一车倒一车的,我们赊农户的,在集上赊,赊了一些,到南方卖完以后,分期分批的给农户,把钱带回来。

    那时候从北方拉牛到南方卖的人还不多,赵子泽的生意越来越大,成了隆化县最大的贩牛户,拉了一年的牛,竟然纯赚了150万元。

    赵子泽:太惊讶了,神奇,那钱太多了,花不了,没见过这么多钱,对不对?当时谁见到过那么多钱。

    到外地贩牛赚钱这么容易,这让赵子泽坚定的认为,以后就这么干了。但没想到,2002年的一次天津之行,改变了赵子泽的命运。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