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疯狂买牛背后的真相(2011.1.25)

鏃堕棿:2011-01-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2年,赵子泽拉着一车牛到天津卖,本来已经谈好价钱把牛放下了,却没想到就在准备算账的时候,对方变卦了。

    赵子泽:就不想给我们拿全部现金,想说给我们拿两到三万块钱,实际上那车应该是卖了56200块钱左右。

    司机陈尚军:已经谈好的了,谈好了他又不给了,不给了这没有办法,我们得要牛,这里面就发生了争执。

    双方争执不下,赵子泽决定宁愿不卖也不赊账,要把牛拉回去。就在他牵牛上车的时候,其中一头牛突然朝他狂奔过来。

    赵子泽:你牵着牛跑,牛一闻着腥味,追人,顶人。当时顶我呗,我一看牛来了,跑,跑得快,还追,后来我一看有根电线杆子我嗖嗖爬上去了,嗖嗖上去了。

    记者:是这种电线杆子吧?

    赵子泽:就是这种电线杆子。那牛还噔噔撞电线杆子呢。

    司机陈尚军:一搂电线杆子,他上电线杆子顶上了,牛撞电线杆子了,最后我们四个人,那会儿还有他两个人,还有一个帮忙的,后来我们四个人牵住它,给它弄住。

    被牛逼上了电线杆的赵子泽,生意也被逼上了一条死胡同。这种货到地头死的事不止一次了,他突然感到自己不能继续这样做生意了。

    赵子泽:钱挣得不容易,非常不容易,后来我怎么怎么想法,我在家里就能赚到钱。

    贩牛本来就该东奔西跑,赵子泽却要坐在家里赚钱,没有人相信他能做到,可是5年后,赵子泽实现了让外地客商上门找他的计划,不仅他一年能有2.8亿元的销售额,而且带动了隆化县18亿元的肉牛交易。

 

 

    为了能坐在家里就有钱赚,赵子泽要自己养牛把客商吸引过来,而且一下子就建了一个存栏量3000牛头的养殖场,但是养了一段时间他发现,客商一个也没来。

    赵子泽:你要三千头牛要喂上一百天出栏,每个月不就等于出栏一千头牛嘛,一千头牛再除以三十天,一天三十头牛出栏,30头牛才不满一车,一车牛就需要装60头,40到60头牛。

    能养3000头牛的养殖场,这在当时已经是赵子泽的极限,也是县里最大的养殖场了。但根本无法对屠宰场循环供应,赵子泽还是要把牛拉出去卖。后来他又想让农户多养点牛供应给他,可农户根本没钱买更多的架子牛。

    村民刘金良:你想往大扩一点,扩一点你不就得用钱多嘛,这是个大钱,像在咱们这儿,这小山村也不好弄那么多钱。是不?

    这时赵子泽作出了一个决定,他要每年从银行贷款200万元分发给农户多养牛,由他来偿还利息,每年光还利息就将近20万。

    赵子泽的弟弟:我是我哥的亲弟弟,我们挣钱也不容易,我也不容易我说,给他干事,我说这十多万、二十多万不如给我买个车吧。

    大家都觉得赵子泽没必要把钱免息借给农户,一年白赔上的利息都能买上四五十头架子牛了,可赵子泽另有一套算法。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