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疯狂买牛背后的真相(2011.1.25)

鏃堕棿:2011-01-26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赵子泽:二三十万又多买了500、600头牛,有的500、600头牛他们又带动他们的亲属,又养起了1500、1600头牛,我这一部分资金,我借给他们五万,他自己还有五、六万,我就等于二百万发挥六百万的作用。

    很快,这笔钱就发放给了农户,可农户们手里攥着这笔钱也愁得慌。

    村民刘金良:钱是有了,牛又没地方买了,在下边买质量确实不行,宅子钱都借给我了,再帮个忙吧,你走南闯北的,帮忙,帮忙给我们再买点好牛,一帮到底吧。

    就这样,赵子泽又开始忙活着派车队到外地去买架子牛。不仅外面市场上的牛源质量也是参差不齐,而且有时还空车回来。

    员工王树:情况多着呢,像都离老远说哪哪牛便宜,牛好,大车小车都去了,去了一看那牛质量不行,那根本就不能买,放空的时候也多着呢。

    赵子泽:钱什么有了,牛源还是那样。现在我又开始走老路了。

    为了让农户多养牛,赵子泽还是要不断派车到外地买架子牛。他发现自己折腾了一圈,又走上了出门买牛卖牛的老路,坐在家里赚钱的计划基本实现不了。

    隆化县张三营镇有个牲畜皮毛交易市场,过去因为牛源少、名气小,几乎没人来做买卖。2006年,赵子泽就去承包了下来。还在旁边租下几间房子,改造成了小旅馆。2007年3月,张三营牲畜皮毛交易市场重新开张了。但是刚经营了一年,就有人发现市场亏得比以前更多了。

    市场管理员祝海军:支出大约一年得60、70万,收这块也就是30多万左右,30、40万。

    记者:赔啊?

    祝海军:肯定是赔,因为在扩建市场这一块,一年就得赔个30万几十万。要按人家客商大伙儿这么说,就是说别人包市场就为了挣两钱,也不知道他脑瓜子进水了还是怎么的?好像拿这市场不在乎这事儿似的。

    以前这个市场本来就半死不活的,赵子泽承包下来大家都觉得是要改善市场经营情况,要赚钱的。可眼下,市场赔了钱不说,他似乎觉得理所应当。

    赵子泽:他们经常说我你二啊、你傻啊,你赔这么多钱,我也懒得和他们解释,是不?实际上是这样,市场上赔的越多,我们公司赚的就越多。

    赔钱的买卖恐怕也只有赵子泽一个人乐意干了。他为什么说赔得越多赚得就越多呢?

    原来,重新开张的交易市场各种费用比过去减少了一半,而且吃住一律都不花钱。这个消息一传出去,到市场上卖牛买牛的逐渐多起来,几百公里外的客户都愿意把牛送到这里来交易。虽然他每年为此要搭进去三四十万元,但市场上的架子牛货源足可以满足隆化县养牛农户的需求,也有很多人都慕名找上来买育肥牛。

 

 

    山东客商王建强:就说是现在天冷了啥,夏天已经挤不动,拥不动这个市场上,就是山东的、安徽的、河南的、江苏的,我们同行多了,市场比较,价格低划算点,这就为了赚这点钱嘛。

    承德客商陈铁珍:吃饭也免费,住宿也不收钱,都比较便宜,货源还比较多。

    现在,这个市场的年交易额达到了16亿元,旺季一天就能交易三千头牛。在这个市场的带动下,外地买育肥牛的客户,都上门来找赵子泽下订单,他只要坐在家里发货就能赚到钱,一年的销售额达到2.8亿元。因为赵子泽卖牛有数量和质量的保证,2009年,河北省商务厅给他一个任务,每年往港澳供应4000头活牛。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