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何清吉土豆财富:发现自己的创业天分之后(2011.2.23)

鏃堕棿:2011-02-24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原陇西县委副书记栾桂兰:“说话很实在,也很低调,我们这儿说还老实着,我们鞠书记就说,太老实了能干成事吗,我就说看着老实,听一下他的思路。”

    何清吉:“你支持我一分,我就能干到十分上去,我保证完成任务保证把市场搞好,剩下的事我负责。”

    当时何清吉只有8万块钱,这点钱怎么能启动土豆市场呢?不说外人不信,就连亲兄弟也不相信。

    何清吉的三弟何树宠:“就是有七八元钱,两个车皮的流动资金。”

    何清吉的四弟何顺平:“他想干成什么,我们都不知道,怎么干我们都不知道,自己拿钱想干他也不说。”

 

 

    但出乎所有人意料,何清吉就是靠这8万元钱,两个多月后卖了966万的土豆。何清吉的成功让人们见识了他的创业天分,但是他是怎么办到的,这成为定西很多人渴望破解的一个谜。

    陇西县山大沟深,运输不便,外地土豆经销商根本不愿意来,也没法到山里收购。何清吉接手市场后就想办法把分散在山沟里一家一户的土豆弄到市场上来。他开始去乡村里找能人,挨家挨户地收购土豆,保证一斤给他们一分钱利润。

    土豆经销商马正昌:“以前我们能收到一东风车土豆,那就是10吨土豆10吨土豆,一斤土豆挣一分钱,大概我们一车土豆能挣到200元,以前能挣到200元钱也是个高收入,所以对于我们的吸引力很大。”

    农民的积极性是有了,但是陇西县及周边上百万亩的土豆,运作起来至少需要几百万资金,何清吉手里只有8万元钱,又不能给农民打白条,他去哪儿弄这么多钱呢?但是何清吉却说他有办法让别人把钱送上门来。

 

    梁家俊是广东大朗货场的土豆经销商。1999年8月,他收到何清吉的邀请,邀请他去甘肃定西收购土豆。对于定西土豆,梁家俊是陌生的,但是却被何清吉的一句话打动了。何清吉对梁家俊说,他收购当地农民的土豆是2毛钱一斤,中间的经纪人赚1分钱,他自己也只赚一分钱。

    广东大朗货场土豆经销商梁家俊:“我们大家都是双赢的目的,利润一吨是80元到100元,价钱很稳定,另外成本低。”

    何清吉对客户开出的价格是一斤土豆2角2分,这与东北土豆价格相当,但是更近的距离,更低的保温费用,和地靠陇海铁路的运输条件,对于很多客商都极具吸引力。十几个来自湖南、河南、江苏、广东等地的经销商都把钱打到了何清吉帐上,请他运作。就这样,从1999年10月,土豆一上市到12月中旬,何清吉一共取得了客户400万元的运作资金,卖了2.1万吨土豆。

    河南郑州土豆经销商薛中堂:“发的发收的收,装车皮的装车皮,因为顺这里丰收,洋芋价格也合适,再加上服务周到,我们郑州卖得也好,就那一两个月,我估计我能赚上,8万到10万元钱就这都好着,这蔬菜不像其它的商品有什么暴利。”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