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勇养蛇:怕蛇之人蛇口夺财(2011.5.20)

鏃堕棿:2011-05-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对财富的渴望让李勇超越了恐惧,他开始细心照料这些眼镜蛇。为了摸清蛇的习性,他买回了一套温控器,在野外找蛇洞一个个地测量,看蛇过冬到底要什么温度。

    李勇:洞穴里面温度,底下是水分百分比。

    记者:这样一查就能插出来了?

    李勇:是啊。

    经过反复测试,李勇掌握小蛇越冬的温度湿度,他把对蛇的恐惧化作了一股投资的勇气。

    2007年2月,李勇到林业部门办理了陆生野生动物驯养繁殖许可证,拿出全部积蓄一百万元,在南宁市兴宁区三塘镇包下一百亩荒地,兴建蛇 房,四处搜集来眼镜蛇蛋,孵化出三万多条眼镜蛇。七个月后,他的蛇就长到一斤多重。李勇的心情格外舒畅,大把赚钱的日子仿佛就在眼前。

    然而,2008月5日,蛇场传来的一个消息,彻底击碎了李勇的幻想,它的蛇开始成批地死掉,几天之内居然死亡五千多条,而且以每天上百条的速度增加,一天就将近2万元的损失。

    在走访广西各大动物研究所后,李勇得到一个更可怕的结论,他的蛇得了传染性极强的肺炎。养过蛇的人都明白,蛇得了肺炎就等于患上癌症。这样下去,李勇的全部投资,就可能几天之内全部化为乌有。

 

    李勇:去找那些曾经养过蛇的人,养过蛇的失败的也好,成功的也好,他们都讲,凡是出现这个肺炎要全军覆没的。

    工人:风往哪边吹,你的场地有多大,风吹到哪里它就可以感染到哪里。相当于核导弹了。

    李勇:如果按照正常的蛇,就是冬眠的蛇,不吃东西,在蛇窝里面,只要你放进去一晃动,里面都会这样喷气,如果那个蛇精神的话,它喷出来的气是很急,很有威胁力的。但是当我放手进去以后,有时候注意听的时候,就听见好像人在叹气的气息了。

    记者:什么声音?

    李勇:这样。

    李勇不想眼睁睁看到这些蛇就这么死去,唯一能做的就是给蛇打针。以往都是人被蛇咬了救人,还从来没有给蛇看病的医生。给蛇打针,李勇能行吗?他完全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向他扑来。

    李勇:针一插进去一痛的时候,蛇它就垂死挣扎,就是把那个头就弯过来,弯过来就咬了一口大拇指。

    工人:还是看到那些蛇毒,已经扩散了,看到那一整块肉就是黑的了。

 

    蛇咬的位置正好在李勇手掌的虎口附近,这里有一条静脉直通心脏,如果毒液从这里回流到心脏,等于宣布死刑。李勇强忍疼痛,迅速赶到医院注射抗毒血清,才保住了一条性命,但这根手指从此留下了永久的伤痕。

    李勇:这个是坏的,根本这个关节已经弯不过来,怎么弯都已经不行了。

    李勇冒着生命危险,用打针的办法挽救了一万多条蛇的生命。但令人奇怪的是,差点命丧蛇口的他从此走到哪儿都带着毒蛇,这到底是为什么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