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李勇养蛇:怕蛇之人蛇口夺财(2011.5.20)

鏃堕棿:2011-05-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刘林:那时候是相当多的,一条蛇可以产十到二十个蛋,出来了它就乱跑了。我那个弟媳骂我最厉害。

    村民:咬人,怕咬到人。

    记者:很生气,是吧?

    村民:对。

    当村民为到处乱丢的蛇蛋争执不休的时候,李勇却看到一个难得的商机。市场上因为蛇源少,按照当时的行情,一斤蛇能卖到120元钱,大点的蛇一条可以卖到几百到上千元。

    记者:哇,好大,这条蛇有多少斤?

    周常昆:这个六斤。

 

    记者:像这样一条蛇能卖多少钱?

    周常昆:卖一千多元钱。

    记者:一千多元钱?

    蛇类杂志的主编:一分钟会死人,一分钟就没命了。

    这是一条眼镜王蛇,它最喜欢的食物就是蛇,它对其他毒蛇的毒液完全免疫,而自己的单位排毒量却相当于一般毒蛇的二十倍,属于剧毒蛇,极具攻 击性。在广西玉林有很多像周常昆这样的收蛇人,周常昆告诉李勇,养蛇虽然危险,但是有利可图,广州专门有一个蛇产品批发市场,销路不用愁。诱人的利润,促 使李勇下定决心要养蛇。

    李勇:如果我养一千条出来又是怎么样,如果当我养一万条出来,那时候可能就是开的是宝马了,那时候的身份就不同了,我想到了这些,那个心就开始动了。

    2006年6月,李勇从村民手中收到五百多枚蛇蛋,带到南宁一间废弃的房子,按村民教的办法孵化出四百多条小蛇,可是等这些蛇出壳的时候,李勇竟毛骨悚然起来。

    李勇:用手一摸好像周身、手上面都是沙子。

 

    李勇原以为孵出的都是些无毒蛇,结果偏偏要人性命的眼镜蛇。这可怎么办呢?眼镜蛇个个摇头晃脑,而李勇进退两难。他只好硬着头皮,先拿毒蛇练胆,再把自己全副武装起来。

    李勇:长筒水靴,击剑的,击剑都没事,带了这个帽子还不放心,还怕蛇喷毒,他们讲喷毒喷得很远,很厉害的,所以还要就是这样了,这种的话你就拿铁钉来钉都没事,这里一戴下起来,你看看像不像外星人。

    李勇披挂这些装备,不给眼镜蛇留下任何进攻的机会。当他壮着胆子在蛇房和蛇相处几天后,不仅相安无事,还觉得它们有些可爱。

    李勇:当那个蛇,刚开始孵化都是眼镜蛇,眼镜蛇它这样就挑起头,就采取拍的动作,这样就打一下它的头,打下来看见它嘴巴没事的话,又开始慢 慢又从这里,从手这里又慢慢摸下去,摸下去又没看见它有什么反应以后,先用手慢慢拎住尾巴,拎尾巴起来提,这样提起来,看见它的头,看见那个头准备上来, 这样就摇一摇,一头摇一摇没事,尤其当最后大胆了,当把那个蛇这样托起来的时候,看到那个蛇突出来那个丝有希望了。因为那个丝出来正好就像那个奔驰的标志 一样,我就想我的奔驰车就在这里。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