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凤娥养猪: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2011.06.29)

鏃堕棿:2011-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这里是辽宁省朝阳市龙城区边杖子大集。早在1992年的时候,王凤娥就在这种乡镇大集上收购猪毛。到了2000年,她已经成了朝阳市最大的猪毛收购商,每年收购猪毛近百吨。

猪毛收购商李义:那影响她相当大了,人家长期干这个,人家从念书就念这个,就是搞这个玩意的,搞畜牧的。

记者:那她当时收的猪毛量大吗?

猪毛收购商李义:量大。

可是就在2000年8月,王凤娥却做了一件让行内人怎么也看不明白的事情。她放弃了做得很大的猪毛生意,转而建起了这个种猪场。种猪场和猪毛收购没有直接联系,而且她以前也从没干过。于是,很多人很好奇,王凤娥为什么要建种猪场,这里面又有着怎样的财富玄机呢?

 

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密03

2000年初,朝阳猪毛市场非常火爆。来自四川,山东,河北等地的收购商远远超过往年。王凤娥总觉得有些不对劲,经过询问她得到了外地人来朝阳收购猪毛的真实答案。

王凤娥:他说那边猪毛不行了,猪毛都短。我说短到什么程度?一寸半二寸左右,猪鬃根本没有了,我问为啥呢?为啥这样式呢?他说都是快速猪了,根本就没有像你们这样的猪了,没好猪了,我们赶紧压点货,将来的猪毛会出现危机

就在别人都抢购猪毛的时候,王凤娥做出了反常举动,她把生意交给别人打理,自己去农村转悠去了。这一转不打紧,她摸清了一个很多当地养殖户都忽视的情况。

王凤娥:品种都是老品种比较多,本地猪比较多,即使有一些新品种也特别少,新品种就是长白,大约克什么的,也就是能占10%到20%。

2000年前,外省的生猪都是新品种,没等猪毛长长,三四个月就出栏了。而当时朝阳市的很多养殖户养的都是本地黑猪,这种猪长得慢,要一年以上才能出栏。这种猪的猪鬃很长,很受市场欢迎。了解这个行情后,王凤娥显露了她的过人之处,她断定生猪改良才是最大的商机。

王凤娥:全国各地这个猪的品种都在改良,都在换代,这样的话我想肯定我们这个地区也会面临这个问题.

2000年,王凤娥放弃猪毛生意,多方筹集七十多万元建起了一个种猪场。改良本地猪种。种猪场有10头公猪,一百多头母猪,这些猪的品种叫斯格猪,都是从比利时引进的。

记者:这小猪生下来多少天了?

王凤娥:这个有10天,这小猪你看跟别的小猪不一样,脊背一趟沟,尾巴根一个坑,它从小就是瘦肉型猪,它是从比利时引进的,斯格品种,特别善良特别温顺,这个种猪,母猪,它年平均产仔12.8个到13个。

 

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密04

王凤娥每天都精心照顾着那些花高价买来的种猪,甚至在母猪下崽的时候她在猪圈里睡上过半个月。2001年,王凤娥的小种猪上市了。

生猪养殖户王洪波:一看是长得是挺好,长得大屁股,一看这猪将来错不了,有这个意愿想引进这个猪。

很多养殖户都相中了小种猪,然而一说到价格的时候很多养殖户就不吭声了。

生猪养殖户赵凤英:当时她猪的价格确实高。

记者:多少钱?

生猪养殖户赵凤英:15元一斤。咱们普通的是7元钱一斤,他15元,当时我也寻思我也买不起。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