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凤娥养猪: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2011.06.29)

鏃堕棿:2011-06-30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刚卖小种猪的时候,王凤娥觉得好猪总会有市场。可是当她拉着小种猪四处推销后,发现麻烦大了。

王凤娥:跟人家推销我的品种,但是大家一直摇头,这个价位我们承受不起。太难了,我走了至少有一个多月,当我们的猪能销的时候,一头猪没销出去。

王凤娥原本想靠着卖小种猪滚动经营起来,可一头都卖不掉那问题就来了。100多头母猪下了1000多只仔,这一千多张嘴每天的饲料钱就超过一千元。建种猪场的时候她就已经借了一部分钱,此时,她更缺钱了。

王凤娥:这个时候,就是说已经是真的两手空空,包括我的亲戚,就包括我姐家,搞批发的今天卖200元钱都让我拿来,去买粮食得给它吃啊,就是在卖不掉的时候得让它吃。

一个月都卖不出去一头猪,就在很多人都在猜测王凤娥该如何收场的时候,她却做出了一个让大家想不到的举动。她狠下心来把猪价从每斤15元降到7元钱,和老品种猪价格一样,亏本销售。正是这个奇怪的举动,成了她打开财富大门的钥匙。

2000年6月,王凤娥意识到,改换新品种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要想自己的猪能占领市场,就得让人看到自己猪的好。王凤娥只能苦心坚守着。

王凤娥的朋友孙翠玲:咱们也是工薪阶层,就是说没有太多的钱,但是家里有的钱就全部给她拿出去,就是说,帮她渡过难关,又在朋友那块借了一些。

记者:当时总共借给她多少钱?

孙翠玲:借给她也就10多万元钱。

王凤娥:有一天我们坐在一起的时候,她家孩子跟我说,王姨,我家现在一点钱都没有了,我说为什么?她说我家买房子,当时我很着急,因为我欠她那么多钱,我竟然不知道她买房子这件事情,她也没有跟我说,她就是这么时时刻刻也在关心我,所以我觉得很对不起她。

王凤娥前前后后借了100多万元,那是一段回想起来就心酸的日子,然而在最困难的时候,她也没有动摇过,她相信自己的判断,生猪品种改良是大势所 趋,一定需要大量的新品种种猪。王凤娥的判断没有错,两年后她的种猪销量快速增长,价格也开始回升,她从此成了朝阳市生猪品种改良的领跑者。

赵凤英:一斤15元钱当时我寻思我也买不起,后来王经理她说也给你7元一斤,后来她又赊给我的。

王凤娥:2007年的时候,我们那个这个猪场,它是占地面积180亩。猪日存栏5000多头,种猪就是能繁母猪有800多头,年出栏能够达到两万多头。在朝阳地区这块呢,我们也能占到20%到30%的销售量。

 

怪事背后的财富真相密05

2007年,王凤娥的种猪场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然而就在这一年,她又做出了一件让很多人都觉得奇怪的事情。他的员工赶猪时踢了猪几脚,王凤娥就把 那名员工开除了,这在小村里引起轩然大波。在农村,赶猪时踢猪本是个小事,可对王凤娥来说,赶猪却是财富的关键。那么在赶猪背后隐藏着怎样的财富玄机呢?

2007年4月,王凤娥和自己的好朋友们聚会。聚会的时候,朋友们向她说起了一件事。

黄玉玲:就是说现在社会上咱们吃那些猪肉,就觉得瞅着肥的瘦的,干吃跟说句土话来讲,就觉得没有什么香味了,找不着小时候在农村吃肉的那种感觉。

李玉玲:三个月四个月就出栏,就是养殖时间很短,吃那个肉就觉得也不香,还挺腥的。

大伙儿都说现在的猪肉不好吃,王凤娥也没有太当回事。毕竟她是养种猪的,不养育肥猪。可就是在那年,陆续有人找她,让她直接从农户那里帮着买些土猪。就这样,王凤娥发现了一个情况。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