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王欢养猪: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2011.08.19)

鏃堕棿:2011-08-23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王欢的家庭条件不错,按照家里的计划,王欢毕业后应该在城市里找份体面的工作,安安稳稳的生活,然而对于未来,王欢却有着自己的想法。

    王欢:“就有一种想法,做一个自己的产业,就是自己能够生产的,能够创造效益的事情。”

    为了能到实现自己的梦想,王欢还在安徽农业大学上学的时候就表现得与众不同,他到处打工兼职,最多的时候一天打3份工。

    王欢:“打工很辛苦,早晨一般4点钟就要起床,到晚上大概8点钟结束。”

    王勇:“有一次他找我们踢球,还没踢5分钟,他就往地上一躺说,我头晕。他大学的时候特别地刻苦,他除了学习的时间外,在学校打一份工,早点的一份工,另外在麦当劳打一份工。”

    王欢家里富足,从小吃穿不愁,根本不需要他这么拼命地打工挣钱,王欢这样做有着自己的目的。

    王欢:“我想磨炼自己,适应那种很辛苦的,很枯燥的生活,在自己创业当老板的时候有没有那种精神去面对各种困难。”

    通过磨练,王欢对自己创业信心百倍。2007年,大学毕业后,王欢决定回家建个养猪场,自己养猪,然而他的做法却遭到了家人的强烈反对。

    妈妈:“你回到农村来干,不是可惜了嘛,既然走到这一步,大学都毕业了,找哪个单位做一点事情,不都可以吗?”

    舅舅:“人家都要出去,他往家跑,我心中想你干别的事情比干这个事情要舒服多,讲实在话太脏,一般来讲,你吃不了苦的话,不好干,现在生意的市场行情不好干呀。”

    王欢大学毕业回家养猪的消息很快就在村里传开了,村民们对此也是议论纷纷。

    吴正宏:“大学生上班,又舒服工资又高,你到这里干,能好吗?”

    毛天武:“你辛辛苦苦,你花这么多钱,结果给他回家养猪,觉得可可惜了。”

    虽然很多人都不看好王欢回家养猪,但王欢的父亲却一直支持他的想法。

    父亲:“我都背了多少黑锅。家里他母亲指责,我的兄弟指责我,我的表姑姑指责我,他说你这是作死,别人都往县城跑,你往家往农村跑,你这是作死。”

 

[致富经]乱坟岗上的财富梦想

    父亲的支持,让王欢大受鼓舞,为了表明自己的决心,他甚至口出狂言,平生第一次说出了这样的大话。

    王欢:“我就讲,在农大毕业的学生当中创业成功的可能很少很少,但是如果有一个人成功,那个人肯定是我,是我王欢。”

    其实,王欢之所以态度如此坚决的回家养猪,除了创业是他长期以来的梦想以外,还和家里发生的一件事有关。

    记者:“你家这么多编织袋?”

    王欢:“对以前我家就是做编织袋生意的。”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