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勋伦养蛇 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2011.09.20)

鏃堕棿:2011-09-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当时,杨勋伦看见的蛇就是眼镜蛇。杨勋伦知道,眼镜蛇的销路不愁。可这么剧毒的蛇应该怎么养,他完全没有经验。

    2005年,杨勋伦立马辞去工作,到沿海地区学习养殖技术。这趟学习,他足足花了两年时间。这是杨勋伦随身携带的地图册,他到过湖南、广西、广东、海南、甚至越南,几乎走遍了那里的眼镜蛇养殖基地。

    杨勋伦:不是百分之百就是要百分之97、98,要有这个把握性才敢干,如果这次要是再失败的话,那家里人亲戚朋友真地是都看不起我了,因为以前做过这些事,家里面像亲戚朋友我父母都很不看好我,对我都失去了信心,如果我这次再失败的话,就是头都抬不起来了。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为了能学到真正的养蛇技术,杨勋伦两年没有回过一次家,所有的开销都靠妻子打工支持着。而正是这两年的学习,让一套独特的养殖模式在他头脑中渐渐成形。正是这种模式,成就了他以后的财富。杨勋伦觉得翻身的时候到了。

    这是重庆市永新镇一套废弃的房子,2007年5月,杨勋伦借了两万块钱,租下了它。这是给蛇换气用的、这用来放加热的管道,这些都是杨勋伦自己设计制作,他要实现自己的创业梦想。可就在他马上要引进蛇蛋的时候,一件事情却让他始料未及,也让他的梦想彻底破灭。

    杨勋伦:没有给我一个尝试的机会,没有给我展示的机会就把我否定了。那点我是很想不通。

    杨勋伦没有想到,在这节骨眼上,家人知道他要养蛇以后竟然大发雷霆一致反对。都说他别的都没有干好,折腾养蛇只会赔上更多的钱。

    哥哥:你干那么多事,干了虎头蛇尾都没有成功,你这个事风险这么大,能不能干成功呢?这也是个很大的问题。所以很多因素都反对。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不仅家人反对,村里人知道他要养毒蛇之后也非常害怕。因为眼镜蛇一般生长在广西海南等亚热带地区,当地从来没有人养过这东西,如果眼镜蛇跑出来,那可了不得。此事还惊动了当地政府。

    镇长:因为眼镜蛇跑出来之后,可能会引起人们的一些恐慌。

    周围几乎所有人都反对他养蛇,杨勋伦面临的压力很大,他只好停止了他的行动。

    杨勋伦:几方面同时压在你头上的时候,真是心脏病真的是有一天感觉突然这个心脏这里剧烈疼痛,像绞痛一样。就像我妈我心脏病犯了我心痛。我说你怎么心痛心怎么痛,当时在那时候08年的时候真正感觉这个心痛是什么感觉。

    程太平永新镇伏牛村村民:走的时候够惨的了,跟叫花子差不多。烟囱啊,还有保暖的取暖的这些东西都处理烂铁卖了。

    杨勋伦借的两万块钱等于打了水漂。2007年年底,妻子黄梅为了一家人的生活,不得不带着孩子到外地打工去了。

    黄梅:别人早上吃一块、两块的,我只能吃5毛的,自己辛辛苦苦攒下来的钱就这样被搞光了,想想肯定自己心里不平衡吗。

    杨勋伦:她以前一个很漂亮的女人都搞得这么老,都搞得这么面容憔悴了,搞得这么憔悴。我觉得内心感觉很对不起她。对一个人,自己心爱的老婆,没有让她过上好日子,心里感觉很委屈,感觉很对不起她。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