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勋伦养蛇 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2011.09.20)

鏃堕棿:2011-09-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跟王平说好后,2008年,杨勋伦借钱5万,从海南引进了3600枚蛇蛋。白天他潜伏成放羊的人,晚上就回来偷偷摸摸在王平家二楼养眼镜蛇。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眼镜蛇是剧毒,杨勋伦养蛇的时候十二分的小心,生怕出现一丝闪失。就在记者的拍摄过程中,就遇到了突发情况。

    记者:蛇喷毒了。

    杨勋伦:身体没有明伤那就没有问题,如果一点点那你就很难受。

    记者:你说的一点点是多少啊?

    杨勋伦:帮就这么大一个小颗粒吧。

    杨勋伦深知眼镜蛇毒的可怕,可为了成功,他竟然又干出一件更大胆的事情。

    杨勋伦:这百分之八十是个蛇洞。

    记者:慢点,慢点,那里面有吗?胆太大了。

    杨勋伦:没事,手伸到这里面特别湿。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綦江县周围有野生蛇,当时杨勋伦就在这种蛇洞里,用手的皮肤亲身感知蛇类的生长环境。

    回去后杨勋伦就加大了养殖场的湿度,我们的摄像机刚一进场就被雾气遮住了镜头。在这种环境下成长出的眼镜蛇让杨勋伦十分满意。

    杨勋伦:蛇养得好不好,就看它的皮肤好不好。它油亮油亮的,就好像女人的脸涂了化妆品一样。

    时间一天天过去,人们谁也不知道,那个衣着破烂的放羊倌居然偷偷地做成了一件事。2009年,3200条眼镜蛇养殖成功了。杨勋伦觉得,是时候公开自己的身份了。而让他没想到的是,随着身份的公开,他的财富竟然也成倍增长。

    2009年5月,杨勋伦把篆塘镇政府的人请到了他的养殖场。当时的景象让三个人大吃一惊。

    赵镇长:他这个蛇他可以想想条哪一根就挑哪一根,而且这个蛇,他进了这个场地,他就可以知道,哪根蛇有病没有,得了感冒没有,他都能够判断。

    主任:另一个是市里面的重庆林业局的专家,他说市里面真正养蛇的,技术过关的不多,但是像他这样的很少的。这是市里面的处长跟我们说的所以说我们更加相信了他的技术。

    綦江镇政府决定,立即将眼镜蛇作为特色产业重点扶持。每条蛇补助5块钱,还以每年五千元的价格租给杨勋伦一个新的场地。2009年6月,妻子黄梅也回来和他一起干了。綦江县电视台还把他们作为致富典型进行宣传。杨勋伦再也不用冒充羊倌了,他成了当地的名人。

    村民:佩服,肯定佩服,学习他敢想敢干。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2009年,杨勋伦把这种眼镜蛇褪下的蛇皮收集起来,送到药厂,每斤可以卖到50块钱。除此之外,活蛇卖到广东福建,一共赚了100多万,可也就是这次买卖,让他意识到了一个新的问题。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