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杨勋伦养蛇 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2011.09.20)

鏃堕棿:2011-09-2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十年创业十年失败,想靠毒蛇翻身也不能如愿。穷困潦倒的杨勋伦不知道该怎样发泄心中的郁闷。

    2008年,杨勋伦来到重庆长江边上打工,他每天跟人合伙抬400多斤重的石头,用来修坝。人们都觉得杨勋伦这次输的得太惨了,可没想到,正是这次抬石头的经历,竟然又让他的眼镜蛇事业重新找到了希望。

    杨勋伦:抬的时候就喊一个号子:嗨咗,嗨咗,嗨咗,嗨咗,就把它抬走了。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杨勋伦:当时把这些感觉,把以前所有的苦所有的压抑都发泄到这个抬石头上。每天都是咬紧牙关。然后汗水不停地往外流,当时心想我一定要成功。

    压抑多年的失败和挫折仿佛都消磨掉了,只剩下了一个念头就是坚持。那么,他该怎样去坚持呢?不久之后,杨勋伦想出了一个出人意料的办法。

    这里是距离永新镇30公里的篆塘镇。王平是这里的养羊户。2008年,村民们发现,从4月份开始,王平家的羊群里多了一个穿得破破烂烂的陌生人。这引起了人们的好奇。

    村民:我们多次看见那个养羊的,后面就问起(王平),说他是干什么的。后来就说是帮他养羊的。当时没在意,因为他是外乡人嘛。

    然而,2009年的一天,綦江县电视台播出的一则人物专题片,引爆了整个篆塘镇。人们发现,那个放羊的人居然上了电视,而他的真正身份居然是眼镜蛇养殖大户,还是重庆第一个养殖眼镜蛇成功的范例。这个消息在镇上炸开了锅。

 

[致富经]隐藏在羊群背后的毒蛇财富

    村民:你都没想象他是在这养蛇啊,都知道他是养羊子的。

    村民:所有人都不知道,村长也不知道。

    长达一年多的时间,杨勋伦竟然瞒过了篆塘镇所有人的眼睛,他为什么要这么做呢?他又是在哪儿养的蛇?记者找到了当时帮杨勋伦保守秘密的人。

    王平:就是这两间。

    记者:他做农活喂羊是不是为了掩护他养蛇呀?

    王平:也是相当于掩护养蛇吗。全部人都不知道这里是养眼镜蛇的,只有我们家里人知道。

    王平是杨勋伦的朋友,2008年杨勋伦找到他,提出想假冒养羊的身份,在他家楼上偷偷养眼镜蛇。王平答应他,两个人共唱一出双簧。这两间就是杨勋伦曾经养蛇的地方。

    为了安全,这里还修过一道铁门。

    王平:反正他就是说我的蛇肯定会养成功。

    记者:下了很大的决心?

    王平:嗯。因为毕竟当时他很艰苦吗,钱都是好像是听他们说好像是借钱,他跟我父亲关系很好反正能帮就帮,帮不了也没办法。

    杨勋伦:因为当时跑到这里来,我就是为了证明我这个东西我是真的,不是骗人的。我是有这个技术和能力把这个东西养成功,当时就为了证明这一点,然后到这里来。

    杨勋伦想让反对他的人看看,他能把眼镜蛇养殖成功。他之所以选择王平这里,一是觉得王平人可靠,二是这里远离村庄、人烟稀少。为了防止走漏风声,也怕再次引起家人的反对,杨勋伦也隐瞒了家人。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