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视频

台湾老蔡鱼苗养殖多人登门拜访背后的财富真相(8月12日21

鏃堕棿:2010-08-1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海上的这一万多条亲鱼是老蔡的全部家当,就这样全死了,损失400多万元。但对于老蔡来说,损失的钱是小问题,最大的损失是已经开始产卵的亲鱼。一条亲鱼养要五六年才能产卵,亲鱼死了,就意味着老蔡接下来的五六年都没有收入。

    蔡江赐:房子就打掉花了几十万就马上盖,就可以盖好了,亲鱼再打掉那就完蛋了,我要再筹备几年,才能开始生产。

    到2005年,老蔡进入海南创业已经接近十年了。在这个他坚信能赚到大钱的地方,老蔡坎坷前行,最终却落得一场台风把他的十年心血化作乌有。很多人都担心老蔡抗不住这样大的打击。

    2005年9月,老蔡回到台湾休养。在台湾,他偶然发现了一种他过去听说过,却从没见过的鱼。当时,仅仅3厘米长的鱼苗就卖到25元,商品鱼更是卖到300元一斤。

    蔡江赐:所有的鱼的品种,也只有这条鱼才有这个价钱,只要做鱼苗的人,有这个能力做鱼苗的人,有谁不会想去做?当然我们也会想来开发这条鱼呀。

 

    带着这种巨大的诱惑,老蔡拿出了自己最后的300万元积蓄,买回了200条亲鱼。并且与人合伙,在陵水建了个新的养殖场,这个养殖场不像一般人的,不但围上了围墙,还专门写了个“谢绝参观”。

    林丽平:基本上他们过来是,这个东西,你随便去看,人家也不给你看的,以前都是谢绝参观的那样的。

    蔡江赐:能保密多久就算多久,我们也是想能有多保密几年,从中多得一点利益呀。

    老蔡这种神神秘秘的举动引来了很多人的好奇,人们都登门拜访他希望了解其中的秘密。大家还发现,老蔡性格也变了,特别沉稳,不管遇到什么事情都会先泡上几壶茶再说。

    那么,老蔡养的到底是一种什么样的鱼?这种鱼又有什么奇特的地方,把老蔡的性子改变得淡然沉稳了呢?

 

    从2005年开始,国内掌握鱼卵繁育技术的厂家越来越多,鱼苗市场发生了巨大变化,产量的增加导致销售价急剧下滑,有的普通咸水鱼品种价格,甚至大跌几十倍。

    林亚炳:包括临水、三亚、乐东都有了,所以现在来说,都产量比较多。

    林武燕:没有什么利润,没有数量还要贴费用。

    面对市场的惨烈竞争,老蔡却在一边悠然自得,这时很多人都不约而同地猜测到了一件事,老蔡的淡然和底气莫非和那种神秘的鱼有关?

    于是,很多人都登门拜访老蔡,希望从他那里得到一些点拨,然而老蔡只有一句话,还不是时候。大家都觉得老蔡那是留了一手。

    陈响锄:我们知道这个在市场是很贵重的一种鱼。

    林丽平:他们里面还是有一定的技术含量,肯定不会对外这么说的。

    但谁都没想到,在老蔡淡然的背后,却隐藏着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如果这个问题解决不了,老蔡高价买来的这200条鱼就将没有太大的利用价值。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