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周哲通养鸡 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2011.09.21)

鏃堕棿:2011-09-22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周哲通的姑姑:败家子,给你败光了,你还做什么呢?你这样子还做什么呢?就这样说他。

    这是周哲通失明前的最后一张照片。1996年,他才24岁,从一个年轻有为的人,变成别人眼中的废人,周哲通不想被人嘲笑,更不想拖累家人,他决定在自己还能模糊看得见的时候,找一个没有人的地方了结余生。

    周哲通:很难去面对,我知道别人对我是关心,但是我听过来觉得那么刺耳。我觉得好像都是有种好像讽刺一样的。

    这是泽雅镇海拔最高的一座山,周哲通打听到山里深处有一处废弃的房屋。1996年9月的一天,周哲通偷偷离开家,带着粮食和一台收音机独自进了山。

    周哲通:拿着一条竹竿,像这条竹竿,这样就一步一步走上来。有时候走错了,走到草丛里去了,我看见前面没有路了又折回来。

    山路难走,周哲通的视力又模糊,一路走一路摔。正常人只需要两个小时的路程,周哲通走了整整6个小时。

    等待他的将是什么呢?当他躺在破房子里等死的时候,又是什么让他放弃轻生的念头,从此敲开财富之门?

    1996年9月,跑进深山里的周哲通把自己关在这间废弃的屋子里。在当地人眼里,这间屋子又破又旧,中午也见不到阳光,到了晚上,更是阴森恐怖。就在周哲通住进去的第一天晚上,屋里就传来了奇怪的叫声。

    周哲通:像鬼叫一样,我听了全身都毛骨悚然那种感觉 ,我正好站在这个窗口,我也就“啊”这样叫起来。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原来,一到晚上,山里就会有奇怪的鸟叫声,听起来非常可怕。为了给自己壮胆,周哲通就站在窗口学鸟叫。

    周哲通:你是鬼我也是鬼,我是大鬼。我叫声比你还大。

    记者:给自己壮胆?

    周哲通:给自己壮胆。

    住在这样的环境里,周哲通对未来彻底失去了希望。住到了第五天的时候,他的眼睛也完全看不见了。周哲通决定实施计划,以死寻求解脱。

    周哲通:反正是一个人过一辈子的,现在早点就结束在父母之前,还有个人收尸,等以后了,我说连收尸的人都没有。

    周哲通不吃不喝地躺在床上绝食,等待死神降临。在生命的最后时刻,陪伴他的只有床头的这台收音机。两天两夜过去了,周哲通饿得奄奄一息,可就在这时,收音机传来的声音,让他捡回了一条命。

    周哲通:里面说一个主人公,那个女人不知道得了什么病,把那个大肠都切断没有了,但她还是坚强活下来,一刹那之间,想法就马上转变过来。

 

[致富经]盲人躲入深山后的财富发现

    广播里的故事触动了周哲通。既然一个失去大肠的女人仍坚持活着,自己仅仅失去眼睛,为什么要懦弱地一心寻死呢?周哲通有了求生的欲望。他爬 出屋子向村民求救。走了两公里,他才遇到一户人家,找到了这位名叫林成竹的老太太。因为老太太不懂普通话,她的儿子说出了当时的情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