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视频 > 致富经文稿

养殖鲈鱼:挣钱全靠减掉4斤水(5月11日21:17)

鏃堕棿:2009-05-11 | 鏉ユ簮:三农致富经


2004年做了20年水产运输生意的黎经武遇到了他多年未见的一场波折。他经营多年的上海市场忽然间出现了危机。

鲈鱼流通商黎经武:“就让回给江苏的市场了,综合来来讲常规来讲,本地要让回三分之二了。”

早在2004年之前顺德的鲈鱼一直是卖到上海市场的,曾经占到上海市场一半以上的销量。

可是为什么忽然间黎经武要让出这样大的市场份额呢?

在鲜活农产的运输中的行业内有一种不成文说法,就是运输距离在100公里之内的范围,被称之为“黄金距离”。只要在100公里之内,即使运输办法简陋一些,也能保证产品的鲜活。

而在上海抢占黎经武市场的正是位于“黄金距离”之内的江苏鲈鱼。江苏省2004年前后开始大规模养殖鲈鱼,这种养殖规模严重冲击了黎经武本已经在上海占领的市场。

随着上海市场份额的减少,顺德当地农民养殖的鲈鱼却是大量积压。

鲈鱼养殖户黄发成:“变化大,便宜的时候只有6元多。”

鲈鱼养殖户冼赛朝:“价格全年都是5元多,价格可能不知道怎么讲,5元钱5元多。”

与此同时,黎经武也一样很发愁,卖的鱼少了,他损失了很大一部分收入。怎样才能解决眼下的难题呢?

评论(条)
三农致富经 | 关于 | 投稿